校外使用電子資源

資料庫使用注意事項

1. 如有無法連線成功的情形,請使用無痕視窗或清除瀏覽器的Cookie,即可恢復正常使用。

2. 禁止使用機器人工具下載資料庫文章,以免影響其他使用者之權益。

3. Google Scholar查找電子資源設定

4. 使用說明

本指南網頁所提供之各資電子資源,除了顯示為Free的免費資源是完全沒有使用限制外,其餘都是付費電子資源,由於與廠商之合約限制,僅可提供給目前在校的教職員生使用,因此您必須符合以下身份,才可以圖書館借書證的帳號密碼,於校內、外,登入使用資料庫:

5. 合理使用說明

由於本館所提供的各種電子資源、電子期刊,多屬本校訂購之付費資料庫,並與出版商簽訂有使用合約。 以下列出幾項合約中規定之使用通則,當您在使用資料庫時,請務必遵守。 若有重大違規情事,可能損及全校師生之使用權益,而您個人也必須負全部的法律責任。

您可以:

您不可以:

各資料庫的詳細使用規範,請見其網站上之公告。
若將個人之帳號密碼提供給校友或校外人士於校外使用本校各種電子資源,因而產生重大違規情事者,亦必須負連帶之責任。

6. 合理使用說明

資料庫連線方式仍有疑問,請以下列方式洽詢館員: